学以致用 直播筑梦 ——开启产教融合新篇章

发稿时间:2024-02-17 作者:李瑞雪 浏览次数:48设置

离开实训室,走进直播间,虽然更辛苦,但是累并快乐着,因为我们获得了更多经验。”每每听到学生的话,我们都倍感欣慰。为了让学生们在校期间能够积累更多实践经验,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发展,国际贸易系加强与企业合作,引入企业真实项目,更将课堂“搬”进了实践教学基地。

“悠花里”是全网首个蝴蝶兰单品直播破万人的直播间,其负责人宿金昊正是国际贸易系2022级市场营销专业一班的一名学生。宿金昊去年4月试水花卉电商,目前其直播间平均在线人数约3000人,月销售蝴蝶兰26万至28万株。面对火爆的年宵花市场,宿金昊是理智的。他表示,蝴蝶兰电商销售属于起步阶段,真正进入C端消费者视野时间短,虽然生产方面很完善,但供应链不成熟,在不断试错中交了很多学费。作为一个98年的小伙,宿金昊带着一身闯劲儿。他表示,春节期间蝴蝶兰将迎来交易高峰,现在线上销售已经打开,只有握市场机遇、把握商机,才能实现企业迅速发展。宿金昊在校期间,多次参与国贸系与企业合作的618、双11和直播助农等教学实战项目,他之所以进入直播行业并取得一定成绩,与在校期间积累的实践经验密不可分。

  近年来,国际贸易系始终与企业开展多层次、多元化的校企合作,为学生搭建教学实战平台,携手企业探索基于工作过程的教学改革,打造了产教融合实践的示范,真正实现“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为社会培养更好更多的高技能人才。


(撰稿:李瑞雪  初审:张军  复审:吴兰芬  终审:刘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