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专业技能 亮电商风采 ——国际贸易系举办电子商务技能大赛

发稿时间:2023-05-18 作者:陈龙 浏览次数:172设置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山东服装职业学院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部署安排,516日,电子商务技能大赛在国际贸易系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郝燕、院长马培安、副院长殷广胜、教务处处长王凌云莅临现场进行指导。

纵观本次技能大赛,电商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贯穿始终。网店开设装修、网店推广两个分项比赛时间长达3小时。赛程强度大、竞赛规则难,对学生的技战术水平和临场发挥的心理状态要求异常苛刻,全面考察学生的数据分析能力、视觉营销能力、营销策划能力、网络营销能力、网店运营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让学生体验电子商务行业岗位技能,提高实战技能。经过为时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22电商2班的吴京旺和孙其煜小组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展示了电商专业深化“三教”改革,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的丰硕成果,真正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目的。

(撰稿:陈龙 初审:刘亚君 复审:宗晓健 终审:石吉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