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产教融合纵深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落实落地

发稿时间:2021-09-11 作者:刘亚君 浏览次数:307设置


202199日,学院科研处处长韩孟彬、国际贸易系主任石吉勇带领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再次来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泰山津口女儿茶基地,就双方进一步深化教研产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进行洽谈

今年上半年,国贸系与泰山津口女儿茶基地达成合作共识,随后双方开始积极组建重点科教产融合联盟,以“科教产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在双方的不断磋商和共同努力下,工作室、直播间、特色农产品展销空间站等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校内课堂、竞赛、实训成果不断转化为兴农助农的生产力,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乡村振兴服务人才渐渐成熟,一条完整的兴农助农平台逐渐搭建起来。

基于前期的合作基础,本次洽谈对接下来具体合作项目、合作方式及相关细节进行进一步的协商和沟通。韩处长提出职业学院要与产业园结合,实现“教科研”合作发展,并对接下来双方合作的大力支持和热烈期待。石主任表示会继续一如既往的立足本系的专业和资源优势,共同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和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国贸系始终积极探索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不断发挥职业院校专业人才技术资源优势,立足学院发展实际,持续强化科技助农研究、社会服务工程、内涵质量建设,不断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