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师参加第八届“学创杯” 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山东省省赛赛前培训会

发稿时间:2021-05-17 作者:孟秀焕 浏览次数:162设置

2021514日,在山东交通学院举办了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山东省省赛赛前培训会国际贸易系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教师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培训内容包括培训动员及说明、赛事章程解读、评分规则、比赛流程、竞赛平台操作及指导、竞赛平台教学经验及竞赛指导经验分享等。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是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的全国性赛事,已连续举办七届,相关活动累计吸引超过2000所院校40余万师生参与。创业综合模拟竞赛采用《创业之星》软件,模拟企业的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市场拓展、报表分析等管理决策和四个季度的企业运营。

通过比赛,可以检验我院教学改革成果,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大学生的创业与就业能力;可以传播自主创业的知识,培养创新创业的意识,为大学生在走出校园前提供了模拟的创业实践的机会;可以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学生,从而促进我院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同时对我院组建创业模拟实践教育体系具有推动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指导教师能够更好的掌握竞赛章程,熟悉比赛规则,吸收比赛经验,做好赛前培育与指导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