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我系教师信息素养 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 ——国际贸易系组织教师参加万方数据信息检索培训

发稿时间:2021-04-25 作者:孔艳玲 浏览次数:362设置

为提升我系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促进教师转变教育教学方式,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420日,国际贸易组织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由图书馆信息中心与上海万方数据公司共同举办的信息检索培训,培训主要围绕课题选题、创新服务展开。

上海万方数据有限公司郭展女士首先向我们介绍了新形势下,我们对科研选题的需求发生变化,于是基于大数据挖掘评价系统的万方选题服务应运而生,为具有科研需求的高校老师、学生、科研人员提供高价值选题发现、已定选题新颖性评测、高质量论文推荐等选题支撑服务。随后,郭女士向老师们展示了万方选题助手以及创新助手的具体使用方法,与老师们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互动,我系老师积极参与,针对数据库覆盖,如何登录等问题与郭女士进行了认真交流。

我系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获益良多,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不仅对科研选题的重要性和最新趋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于数据库的检索和利用有了一定提高,掌握了一些检索工具的使用方法,同时加深了对科研的认知和兴趣,进一步提升了我系教师的信息素养能力,对于我系专业建设和科研工作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我系科研实力提升和综合教学能力提高打好了坚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