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学子喜获第七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团体二等奖

发稿时间:2021-04-20 作者: 浏览次数:363设置

415日结束的第七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中,由国际贸易系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班陈明珠、19级联合电子商务班党光润、19级联合电子商务班刘于坤组成的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代表队喜获高职组团体二等奖。

本次大赛共设本科组2站、高职2站、中职组1站。共有1062支参赛队(其中本科组478支、高职组556支、中职组28支),共有来自全国全国27个省()、自治区300所院校(本科123所、高职166所、中职11所)共计3186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大赛主要检验参赛团队的跨境电商需求意识、成本意识、风险意识、利润意识、竞争意识以及运营决策、数据分析、创新思维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比赛共三天12个回合,最终根据各团队的盈利情况进行评价。团队成员不分昼夜,潜心钻研技术技巧。根据自身优势,首先进行了合理分工,明确各自的职责;在分工基础上,大家通力合作,共同实现既定目标。由于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团队经营的公司近乎面临破产,对于如何转变危机毫无头绪。大家情绪低落,压力非常大。但是强烈的使命感又驱使大家必须寻找出路,绝不轻言放弃!团队成员分头研读相关运营策略,制定多种决策方案,分析可能会产生的不同结果。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公司终于起死回生,收获了大量订单。市场瞬息万变,一时的喜悦转眼又被新的挑战代替,任何一个细节的失误都会导致前功尽弃。面对诸多的困难和压力,团队成员迎难而上,针对每个回合不同的营销环境和竞争对手情况,随时根据市场变动,调整运营策略。  

整个大赛竞争激烈,扣人心弦,如同跌宕起伏的人生,不经历寒冬又怎么能体会春光的烂漫。团队成员的坚持不懈、勇于创新精神,宛如雨后的彩虹,带来经历无数风雨后的喜悦。

通过此次比赛,学生对跨境电商运营有了切身体会,学习的兴趣和动手能力显著提高。比赛过程中积累经验,吸取教训,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竞争意识和合作意识,有助于学生在实践活动中增强实际操作能力,形成良好的职业素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