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心职教 匠心前行—— 国贸系优秀教师亓新敏

发稿时间:2023-03-30 作者: 浏览次数:468设置

亓新敏,中共党员,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任教期间,获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参与多项山东省教改项目、发表科研论文多篇;多次在省市级教学比赛中获奖;学院“优秀教师”。

潜心职业教育 以改促教

亓新敏老师作为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她始终致力于专业建设和发展。电子商务是商贸大类中知识技能更新迭代较快的专业,对专业教师的能力和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给作为专业负责人的亓新敏老师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和挑战。“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亓老师化压力为动力,探索出一条适合我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之路。

专业建设方面,亓老师坚持以改促教,在教育部刚刚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后,亓新敏老师成功申请了网店运营与推广和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两个1+X试点,我院成为泰安市首批1+X试点院校。

为了更好地对接岗位需求,亓老师还经常性地进行社会调研,深入电子商务企业,了解电子商务行业最新的人才需求,不断修订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以此对接就业岗位的最新标准。

亓老师还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深化共建共享,将校企合作落在实处。在团队建方面,亓老师注重整个电商团队教师素质的提高,牵头申报了山东省精品资源共享课、山东省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等,培育选拔团队教师参与各类省市级教学比赛,带领团队指导学生参与山东省电子商务技能大赛获三等奖。

不断提升自我 以赛促教

要给学生一滴水,教师要有长流水。”亓新敏老师非常重视自身理论和实践能力的提升,经常性地参加各类师资培训充实自己,并且深入企业顶岗实习,提升自身的实践技能。

她还坚持以赛促教,积极参加各种教学比赛,曾在山东省信息化技能大赛课堂教学赛项二等奖、在泰安市信息化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在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赛项教师组中获二等奖。

坚持服务社会 职教助农

作为一名职业教育教师,亓新敏老师除了完成校内工作之外,也着力于提升自身的社会服务能力。她曾多次参与泰安市教育局“微客联盟”评审工作,为我市的微课评选工作做出突出贡献。她还担任两家企业电商运营及营销顾问,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企业,指导帮助企业更好地开展业务,并把企业先进的运营经验带回学校服务于教学工作。另外,亓新敏老师还致力于职教助农,在我院的服务基地—泰安市岱岳区夏张镇周家坡村,亓老师和她的团队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帮扶农户进行农产品及苗木的网络推广与销售,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农户掌握农业推广新技术、新方法。在亓老师的团队帮助下,周家坡村农户本年度阳光玫瑰葡萄品种销量增长了30%,销售收入增长了40%。亓新敏老师表示,职教助农行动会持续开展下去,很高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在电子商务瞬息万变的时代,亓新敏老师与时俱进,以“不变的初心”应对“万变的电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