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起读书激情 理解沟通真谛——国贸系心光减压社举办读书活动

发稿时间:2021-04-13 作者: 浏览次数:373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关于开展内涵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响应学校号召,全面推动“书香校园”系列读书活动,使学生养成终身阅读的习惯,提升人文素养。412日下午,国际贸易系心光减压社在心理健康咨询室举办读书会活动。


活动之前,同学们已经准备好了本次读书会的书籍《非暴力沟通》。读书会第一阶段,由国际贸易系党总支书记杨中焕为大家介绍活动背景,同学们安静阅读书籍。阅读完书籍后,活动进入到第二阶段——各抒己见。

大家一致认为“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沟通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能管理好情绪也是一种极富挑战性的本领,良好的沟通需要认真的倾听。围绕“如何沟通”这一话题大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在讨论中,同学们都理解到沟通的真谛,大部分同学认为看过这本书之后,学到了沟通的四要素:观察、感受、需求和请


最后,杨中焕书记总结发言,由于沟通的方式是长时间积累形成的,一时想要改变还是有困难,需要不断学习和练习,才能做到真正的非暴力沟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