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色彩装点青春 以奋斗创造未来——国贸学子孙紫轩

发稿时间:2021-04-08 作者: 浏览次数:441设置

孙紫轩,2019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1班学生,国际贸易系学生会副主席,省级优秀学生。该同学自入学以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拼搏进取,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在思想、学习和工作等各方面表现突出,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获得多项荣誉。

不忘初心 坚持以学为本

 “作为学生,首要的任务就是学习,学业是1,其他都是0,有了1,0才能有价值。”这是孙紫轩同学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她也是这么做的。孙紫轩在学习生活中具有强烈的求知欲和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刻苦努力,厚积薄发,不断培养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本事,连续在专业综合成绩排名第一。作为一名高职学生,除理论学习外,她还非常注重职业技能的提升,2020年参加山东省职业技能培训(电子商务培训),顺利结业。


积极进取 拓宽青春宽度

校园生活美好且短暂,是青春岁月中最值得珍惜的时光,努力去尝试各种可能,是孙紫轩同学始终秉承的理念。在刚入学,她就加入了系学生会秘书处,工作认真踏实,严于律己,有很强的团体荣誉感和团队合作精神,因工作表现突出,2020年被选拔为系学生会副主席,在2019-2020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她还积极参加系内的各项活动,在国际贸易书法大赛中获二等奖,还曾代表新生参加迎新晚会。

社会实践 注重全面发展

孙紫轩不仅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还是一名青年志愿者。她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她在景区、道街和社区等地方多次开展学雷锋活动,组织卫生打扫,进行环保宣传;她去过福利院和敬老院,看望孤残儿童、孤寡老人,给他们带吃的,搞卫生,讲故事;她还参加过学校组织的“三下乡”活动,实地走访,开展调研,切实提高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全面提升了自己。

在孙紫轩同学身上,充分展示了一个当代大学生的蓬勃生机与热烈色彩。今日的他,自信、稳重,更有思想,更具活力,能够相信,在新的人生征途上,孙紫轩同学将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