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春天 共植希望 ——国际贸易系开展学雷锋义务植树志愿活动

发稿时间:2021-03-12 作者: 浏览次数:425设置


311日下午,国际贸易系党总支书记杨中焕带领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共赴省庄镇叶家庄农业生产基地,开展学雷锋义务植树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热情高涨,一到植树现场,大家便手拿锄头、铁锹等工具,三人一组,两人一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挥锹挖土、培土栽树、填土浇水,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植树催浓春意,播绿造福后人,经过两个小时的辛勤劳作,30多棵小树苗如列兵挺立,仿若彰显大家劳动成果的奖杯。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铜像园进行参观,犁地、播种、磨粮食、筛粮食……各种劳动姿态的铜像栩栩如生。老师们仔细地为同学们讲解劳作的各种方式方法,同学们时而讨论,时而认真倾听,仿置身农民劳作的现场。参观完后,杨书记语重心长地向同学们说:“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学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次学雷锋义务植树志愿活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将学雷锋精神化为劳动热情,厚植劳动自立意识和主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情怀,将雷锋精神无限传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