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掀起开展学习张桂梅同志的学习高潮 ---国际贸易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0-12-19 作者: 浏览次数:355设置

    为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加强我系师德师风建设,增强党员在干事创业中的先进模范作用,12月17日国际贸易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模范,做表率”学习活动,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

活动首先学习了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材料,每一位与会同志认真的听、仔细的记,之后,大家一起收看了张桂梅同志事迹纪录片《大山里的女校长》,影片纪录了张桂梅老师为了山区贫困孩子的教育,四处奔波筹资办学校,二十多年如一日,持之以恒;为了能让每一个孩子接受教育,十二年,她行程11万多公里,跑遍了所有贫困的家庭,忍辱负重,被误解,被谩骂,无怨无悔;她呕心沥血,省吃俭用,却慷慨的拿自己的工资救助学生,把自己的被子、衣服分给穷学生……,很多老师被她的事迹感动的热泪盈眶。

观看纪录片后,部分党员代表激动发言,大家对张桂梅老师发自内心的敬佩,她数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为百姓解困,使400多个贫困家庭摆脱贫穷;她为国家育贤,把1800多名家庭贫困的女孩子培养成各行各业的人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 的初心使命,她是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典型,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我系党总支书记杨中焕对本次学习活动做了总结发言,她强调,我们全体党员一定要以今天的学习活动为契机,深刻领悟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学习她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学习她博爱无私的奉献精神,学习困境求变的创新精神,用张桂梅同志“奉献、奋斗、博爱、无私”的高贵品格鞭策自己,以自己的工作岗位为阵地,通过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我系教育教学工作质量,用实实在在的工作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我系新时期全面工作的新发展贡献自己的才智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