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市场营销中兴班(新媒体方向)举办专业讲座

发稿时间:2020-11-10 作者: 浏览次数:477设置


 2020117日,在国际贸易系225教室,中兴协力(山东)教育科技集团的李雪经理为20级市场营销中兴班(新媒体方向)的新生做了一堂生动活泼的专业讲座,主要包括新媒体概述、专业培养目标及培养模式、课程体系与架构、基地实训环节、就业领域和就业分析等主要方面,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新生了解了今后3年的学习和生活方向,增强了学习的动力。

新媒体是相对于传统媒体而言,是报刊、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以后发展起来的新的媒体形 态,是利用数字技术,网络技术,移动技术,通过互联网,无线通信网,有线网络等渠道以及电 脑、手机、数字电视机等终端,向用户提供信息和娱乐的传播形态和媒体形态。近几年来,数字 技术、网络技术和通信技术介入媒体的构成当中,创造出与传统媒体存在明显差异的新型媒体形态。全球信息网络以及通信技术的迅猛发展将传媒行业带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一大批网络新媒体如雨后春笋般成长起来。

本专业以“一专多通、以通结群;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要路径,采取校企合作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基础实、能力强、素质高,富有社会责任感,适应当代社会各行业数字信息化、移动互联融媒化和产业化发展需要,掌握新闻传播基础理论和网络与新媒体基本应用技能,通晓网络与新媒体传播政策和法规,具备全媒体融合信息化素养与创新创业能力,能够从事新媒体信息采编、策划与传播、新媒体经营与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通过与中兴集团的合作,将进一步拓展市场营销专业的发展空间,推进教学改革,培养创新型人才,真正实现校企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学校与企业强强联合共赢发展的良好局面。(撰稿,摄影:周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