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系6月志愿者风采 —— 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发稿时间:2020-06-30 作者: 浏览次数:224设置

    为响应国家防疫常态化的号召,学院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国贸系结合本系的实际情况,在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各方面贯彻落实各项学院的防疫工作安排,保证了师生安全和教学秩序的稳定。

523日学生陆续返校后,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了这样一批学生 疫情防控学生志愿者,他们自愿组成疫情防控志愿小组,承担起了教学楼的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了国贸系疫情防控中的“主力军”。

国贸系教学楼门是师生进出的唯一通道,尤其是在上下课的高峰时段,大量的学生通过教学楼门,这成为了疫情防控中的重要环节。志愿者根据具体情况每天严格把守,按照不同时段的人流量安排值班人员。在进入教学楼的路途中组织同学们按照地红色一米标识有序进入教学楼;在进入教学楼时认真逐一检查每位同学的口罩佩戴情况,对佩戴口罩不标准的同学进行提示、改正;对每一位进入教学楼的师生进行严格的温度测量,发现疫情及时上报处理……这些细节流程,每一位学生志愿者都牢记于心,每一项操作都要重复百遍,不论刮风下雨还是炎炎烈日,他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的奉献,顽强的坚持,保证了国贸系师生的安全、打造了良好的教学秩序。

疫情无情人有情,国贸系学生志愿者在此次疫情防控中表现出来的敢于担当和不畏艰难的精神,完美的诠释了当代青年的青春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