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共筑返校复课“红色防火墙”

发稿时间:2020-05-25 作者: 浏览次数:219设置

离开时还是寒风凛冽,归来时已是春意正浓。523日,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国际贸易系迎来了2020年春季错峰开学的又一批返校生。报到现场秩序井然,国际贸易系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帮助学生平安、快速入校复学。

返校前一周,学院多次组织疫情防控应急演习,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并通过了省高校开学条件核验督查组、市级高校开学核检小组的检验,努力使工作部署和防控措施落细落实,为校园安全和返校师生保驾护航。

523早晨7点,党员志愿者们整装待发,在校门口等候同学们到来。学生们分批次在校门口间隔1米的通道排队,有序出示健康码,到测温点接受额温枪测温,检测合格的学生依次进入校园,办理入校手续。

国际贸易系以班级为单位设置接待点,对到校学生的健康情况、返校方式、出发及到达时间等事项进行详细登记,确保学生信息全程可追踪。

学院专门租赁了电瓶摆渡车,党员志愿者帮助入校学生解决行李搬运、宿舍调整等问题。

学生返校工作有序展开,离不开全院上下的幸勤劳动与付出。为做好学生返校复课工作,国际贸易系上下齐心、协调联动,采取一系列措施抓紧抓实各项准备工作。开学前通过QQ、微信等平台向学生发布《致同学们的一封信》,明确返校之前、返校途中、进入学校的防护流程和要点。各班主任做好学生摸底排查登记工作,对六类重点人群进行统计,并安排核酸检测。办公教学区域进行了全面的卫生消毒,教学楼走廊贴起了安全距离标识,洗手间放置了消毒洗手液。

点滴细节体现了国际贸易系第一党支部抗击疫情、安全复课的信心,同时用实际行动构筑了一道守护学生安全复课的“红色防火墙”,让同学们在返校第一天就体会到了“回家”的温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