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中的国贸学子 ——17旅游管理3班 赵廷哲

发稿时间:2020-04-30 作者: 浏览次数:270设置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把社区居民发动起来,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变得至关重要。

我系17旅游管理3班的赵廷哲同学,就成为了此次疫情防控中的一名社区志愿者。在问到他为什么要主动请缨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时,他说,“当时正值春节期间,我正好放假在家,在疫情刚刚开始的时候,我并没有在意,总觉得这场灾难离自己很远,然而随着疫情的迅速发展蔓延至全国各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总觉得我应该做些什么,于是就想到了申请成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

面对势如猛虎的新冠疫情,赵廷哲同学所在的村委积极响应上级指示,率先做出反应,有条不紊地的安排起防疫工作。赵廷哲同学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在村里的街道路口设卡排查,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对本村的来往车辆进行登记。除此之外,赵廷哲同学还参与了其他防控工作,对从外地回乡的村民进行精准的摸底和排查,对人流密集的区域进行及时管控,同时全天各时段地在村里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并坚决杜绝各种聚集活动,比如对打算办婚宴的村民及时劝导其取消或者延迟婚礼。另外,他还参与了每天对村里的公共场所进行消毒的工作。 


在此次疫情防控中,赵廷哲同学的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村委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他所在的村委给我院寄来了对赵廷哲同学的表扬信,肯定了他为疫情防控做出的突出贡献。在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合格大学生应该有的面貌,也看到了中国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