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挑战,新理念,新课堂

发稿时间:2020-03-11 作者:宗晓健 浏览次数:1214设置

——国际贸易系开启线上教学新模式

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国际贸易系师生全面开启了线上教学模式,以实际行动应对疫情的挑战。

线下课堂转到线上课堂是教育教学方式的改变,对师生的教学活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自21号开始,老师们就进入积极紧张的准备阶段,每天按时参加学院组织的“基于一平三端”开展在线教学的直播培训。教师们不仅认真学习在线直播和在线录播等教学手段,还潜心研究线上教学实践的可行模式。老师们结合课程性质、教学内容等整合优质教学资源,灵活选择线上SPOC教学、速课、同步课堂、直播等模式开展教学活动,利用学习通平台进行课堂签到、作业布置、讨论答疑。为了尽量避免网络平台稳定性对教学的影响,老师们都在学习通、腾讯课堂、钉钉直播等多个平台提前进行了多次测试,保障教学活动顺利开展。

经过一周的线上教学实践,教师们熟练掌握了网络平台的技术操作,不断总结教学经验,科学进行课堂教学设计,确保了教学质量。通过每天进行在线教学情况反馈,不断发现问题,及时调整,经过反复完善,摸索出可行又高效的线上教学模式,立足于网络平台的线上教学做到了师生配合密切,教学井然有序,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成功切换到了线上教学模式。

在线教学是一种全新的教学模式,师生由线下面授变成了线上教学,不变的依然是教师教书育人的初心,是学生潜心学习的热情。身相远,心相近,隔离病毒,但没有隔离爱。老师们正用一节节精彩的在线课程,为远在各地的学子传达学校对他们关爱。春已至,万物复苏,期待在美丽的校园里我们早日重逢!

撰稿:宗晓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