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党务工作者”李玉芹事迹材料

发稿时间:2018-09-20 作者: 浏览次数:187设置

     李玉芹,女,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教师,1974年11月出生,副教授,工程硕士。十七年来扎根教育教学第一线,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任劳任怨默默耕耘,不计名利,甘于奉献。2016年“山东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2006年“泰安高新区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齐鲁最美教师”推荐候选人、“2017年山东省十大师德标兵”推荐候选人。荣获“教学名师”、“教学能手”、“优秀教师”、 “年度先进个人”、“我身边的雷锋”等荣誉称号。“2018年齐鲁最美教师”推荐候选人。

信念坚定  品德高尚

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用爱心、诚心、责任心、感恩心,诠释了教书育人的真谛。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立教。

李玉芹身为教育教学一线专业教师,同时兼任着大量行政工作,十七年如一日,在国际贸易系以致全校都无人能及。兼任的工作有:国际贸易系党总支组织委员、国际贸易系第一党支部书记、国际贸易系工会主席以及一线教学、班主任管理、纪检、宣传、统战、党员志愿者服务等具体工作。如此大量的工作,没有一节课的课时补贴,对她来说只能加班加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心血。

党务工作  一丝不苟

李玉芹承担了国际贸易系教师及学生党员的培养、考察等组织工作。从入党申请书的书写、整理,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写实簿的填写,思想汇报的指导,个人自传的要求,入党积极分子的组织及学习党课的安排,发展党员公示,外调、函调证明材料的填写、发出、收回、核查,综合政审材料的整理,到党校结业证的填写、打印、到入党志愿书的规范填写,预备党员的培养、考察及转正,党费的收缴,党员关系的转入及转出,毕业生党员档案的办理,党员花名册的变更及上交,党员“三会一课”、政治学习的组织、计划、方案、联络、总结,灯塔-党建平台个人注册、登录、使用、党总支及各党小组会议文件资料的上传,网上答题、分数统计等等,承担了大量琐碎的工作,兢兢业业地奉献,她每年都和党员发展对象谈话几十人次,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由于多年积累工作经验,对各项党务工作非常熟悉、仔细做好了工作记录,2004级杜培博同学在毕业十年后,因档案丢失,回来补办党员材料,李玉芹能够清晰地查找到历年的会议记录及交党费的收据。表现出了共产党员的模范风采,赢得广泛赞誉。

严谨治学  硕果累累

遵循教育规律,教育行为规范,教育理念先进,勇当教坛常青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成绩显著。积极进行教学改革与创新,工作严谨务实,努力把先进的教育理念、科学的教学方法运用于教学实践中,精益求精,融“教、学、做”为一体,将职业素质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深入钻研教材,认真组织课堂教学,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大胆的改革,同时注重信息反馈,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特色。积极参与听课、评课,博采众长,提高教学水平,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模式,特色鲜明,成果突出。2013年参加“山东省高校骨干教师”培训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教师”。2011至2012年被学院公派到泰山学院担任专业教师1年。2004级陈划磊、2011级孔维聪等同学在日本经常通过打电话或QQ向老师请教问题。

积极探索,潜心职教。她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国家级报刊、省级类期刊发表多篇专业论文,如当前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现状分析、利用互动教学模式促进高校日语精读课堂教学、中国汽车销售物流模式探讨、网络环境下高职院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问题研究等。她先后主持并参与国家级、省级、市级课题十余项。2017年主持申报的全国青少年“十三五”发展规划课题成功立项,目前有阶段性进展,进入结题阶段。主持的省级课题“现代社会转型期青少年社会认同研究”,荣获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参与“现代网络对高职院校学生思想道德的影响及对策研究”、“情景教学模式在高职国际贸易教学中的应用研究”均获学院优秀科技成果“二等奖”。参与省级课题“服装企业的高技能人才需求与服装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的互动发展”及多项泰安市社科联课题研究。担任主编和副主编,出版专业教材多本本。《服装专业日语》教材获学院优秀科技成果“二等奖”、参编教材《物流管理》、《现代物流综合实训教程》、《市场营销》、《管理沟通》、《冷链物流管理》、《移动电子商务》。

关爱学生  桃李芬芳

十七年来,一直担任班主任管理工作,2003级旅游管理班、2004级商务日语班、2007级商务日语班、2010级工商班、2014级会计电算化班、2016级电子商务班、2017级酒店管理班。尊重学生、欣赏学生的个性,鼓励学生自主学习。充分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了解学生的成长经历和成长背景,对学生的成长困惑悉心指导,不断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发现问题及时教育、妥善处理,学生评价说:工作中李玉芹老师不是高高在上的“师者”,而学生的学习生活的辅导

慎独慎微,凸显示范引领作用。她每天早晨课前、晚自习去教室;无数次半夜查看学生宿舍生活;无数次把饭送到教室、宿舍、医院;无数次与有心结的学生促膝长谈;深夜陪护2007级学生夏某某,发现并对服下的过量药物的她送医治疗及时,使学生重获生活的信心。很多学生已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成为骨干。2004级韩方玉同学于2017年3月18日专程从定居5年的美国回来看望她和学院的发展变化。2008级学生提出每年至少捐款2000元现金,资助给在校生,表示对母校和老师的感谢,2017年3月26日,该同学的资助到位,送到了2016级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手中。

学生这样评价她:平凡、朴实、真诚、亲切。她以一颗平凡而伟大的师爱之心,为社会培养了一届又一届优秀的学生每个老师都有烦恼,但总会选择带着微笑走进课堂;每个老师心目中都有的好学生,但知道在自己的心里必须装着所有的学生;每个老师都会遇到令烦恼的学生,但知道教育需要耐心、需要时间;每个老师都要承受工作的压力,但心中最大的压力一定是来自学生的期盼;每个老师都会获得工作的酬劳,但对她而言,最大的酬劳一定是来自内心的愉快,这种愉快无法用语言形容,无法用金钱衡量。给我们的教育胜过一名教师的责任,犹如我们的父母一般。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更教会我们如何做一名堂堂正正的人。孝顺、诚实、自信、真诚总挂在的嘴边。是我最尊敬的老师,是我的精神之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微笑,都铭学生心中。

认真细致  日不暇给

由于一丝不苟、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李玉芹老师肩负的工作任务越来越多,越来越重,她因工作需要被学院组织人事处借调1年,期间没有耽误原有的任课、班主任等各项工作任务;担任系工会主席,要组织筹备教职工代表大会、运动会、党员大会、历年捐献活动、与教师们谈心,关心、关注教职工的工作、学习、生活;日常工作中需要向纪委、宣传处等提供的活动材料,也全部是由她负责。兢兢业业、尽职尽责、数十年如一日,倾注了自己全部的心血和热情。

她说她的追求,就是积极地行动,不断向更高的目标迈进。在这条充满阳光而又神圣的为师路上,用爱心写满师德,用责任铸就师魂,尽心尽力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满意的教师,用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献礼,为自己的教育人生谱写一曲无怨无悔的价值之歌!

                                         2018年9月

获奖情况:

2006年被泰安高新技术开发区授予“优秀共产党员”

2007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授予“教师教学能手”称号

2008年被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2011年被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11年、2013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授予优秀班主任称号

2009年2010年2015年、2016年、2017年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授予“优秀教师”称号

2015年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授予教学名师称号

2005年、2006年、2008年、2010年2011年2012年2015年2016年、2017分别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授予“年度先进个人”称号

2016年6月被山东省高校党工委授予“山东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16年12月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授予招生工作先进个人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17年9月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授予“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称号

2018年6月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授予文明家庭称号

2018年6月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2018年9月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授予“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