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了,那自私的心

发稿时间:2015-06-09 作者: 浏览次数:85设置

 自私是一种慢性毒药,像摇头丸一样让人惹上挣不开,深知这里面的危害,却还是想探求,这也慢慢地让人坠落在地狱中,被人们痛恨着,永无止息......

在二十一世纪的我们是一个小公主,小皇帝,整天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而这一切的一切好像都是我们应得的,我们在一个家庭里像皇帝似的要这要那,如果不给,那就又哭又闹,这是为什么?又是谁诺许了我们这么做?回答很快就出来了,因为我们是独生子女,是爸爸妈妈的掌上明珠,是他们的眼珠子、肺叶子、心尖子,也可以说是他们的命根子,这一切都应理所应当地给我们,不用付任何条件。可也就是如此,使我们慢慢地变得自私、无情,冷酷,如有一点不顺意,便对父母又打又骂。可朋友们你们知道吗,如果继续把你惯下去你会变成什么样子?你不知道,因为你根本不关心,你只会认为这是你应得的。朋友们,你们将来一定会后悔你的自私,或许,这正是魔鬼在招唤你。
曾经的我真的也很自私,现在回想起来还觉得可怕,因为我是独生女,天下以我第一。当妈妈教育我不要自私,要学会分享时,我还了她一句“当你p事”;当爸爸让我帮他拿一下东西时,我说了一句“为什么,你自己没手吗?” ......可想而知,当时的我是多么的无情无义,连我自己都鄙视自己。
一天傍晚,自己拿着一个最新的电动汽车从楼下的草坪上玩,在不远处也发现了一群孩子在玩,中间一个小男孩,我一看,他手中正有一个比我的玩具还好玩的玩具。我跑了过去,说道:“喂,小子,你的玩具给姐姐我玩玩!”“不给!”什么,竟有人不听我的话,你死定了,我上去就抢......呃,后来当然是我赢定了,同时也把他给打哭了。过了一星期,我又出来玩,也又看见了那个小男孩。可就在这时,我发现他对旁边的人说了什么,一起向我走来,我害怕极了,认为他找我报复,转身就想走,可别的孩子却说“别走,别走,上次是我不对,我不应该和你打架,嗯,这是我的新玩具给你玩。”我惊了一下,问道“你不恨我吗?我上次把你的玩具给摔坏了,你不生气?”“呵呵,说不生气是假的,不过玩具摔坏了可以再买。顺便告诉你,正是你把那个玩具摔坏了,我爸妈才给我买了新玩具,一起玩吧!“啊!嗯,谢谢。”“没事,呵呵。”从那以后,我们一直是最友好的朋友,直到我搬了家。
别了,自私的心,当宽恕注入我的心,你已不再存在。
                      (撰稿  14五大17石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