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庙景区青年志愿者活动心得体会

发稿时间:2015-05-14 作者: 浏览次数:311设置

     
 

          在这个朝气蓬勃的五月,我参加了岱庙景区景点讲解员青年志愿者活动。总得来说,我的收获颇丰,让我学到了什么叫专业,什么叫耐心,如何与游客交流、更好的为游客服务。
    我觉得做岱庙景区的景点讲解员志愿者和其他活动的志愿者有很大的不同。岱庙初建于秦汉、拓建于唐宋,历史悠久,庙内存有大量的文物及历史古迹。岱庙景区景点讲解员需要对岱庙的景点非常熟悉才行。因此,我在三月末就开始对岱庙景点知识进行了详细了解,对部分单个景点及文物知识进行了背诵。我准备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经过老导游对我进行笔试和景点背诵考核合格我最终正式担任景点讲解员这个工作。虽然很累,但是在工作过程中能为游客解决他们的疑惑让我感到非常的自豪。
    在为游客的讲解过程中,我积极向老导游询问、认真查阅历史资料,不断完善自己的专业知识,对景点讲解员这份工作的了解越来越深,为自己以后的实习奠定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为了做好景点讲解员这份工作,我平时起床很早,在“五一”假期六天的工作中我养成了一个早睡早起的好习惯,让我的闲暇时间变得充实,增强了我与陌生人沟通的能力以及我的表达能力,让我坚信我一定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专职讲解员。
    感谢我系老师给我这样一个充实锻炼自己的机会,我会在接下来的日子进一步做好讲解员这个工作,为游客带来更优质的服务。

                                        (撰稿  14旅游 苟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