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

发稿时间:2013-11-22 作者: 浏览次数:101设置

 按照学院党委要求,结合学院《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和近期学习活动安排,国际贸易系组织全体老师于1118日(星期一)下午4:00在教学楼(1)号208会议室召开会议,安排布置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联系自身实际工作和各教学团队建设的实际情况,统一思想认识,把传达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落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努力贯彻,特别是学习《中国共产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关于教育领域的改革,描述为“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用了“综合改革”的字眼,这实际上拓展了教育改革的范畴。可以展望,这不仅意味着基础教育、义务教育要强化履行政府的法定义务,还意味着技能教育、高校教育将向更加注重教育规律,注重创新的模式转变。

会后,安排李玉芹老师把电子版学习文件及学习内容发到国际贸易系QQ群共享,以教学团队为单位,以分散学习与集中学习、自学等各种形式、通过收听、收看电视、广播、网络学习等各种方式,统筹规划、合理安排学习讨论,并于本月末前写书面的心得体会。
全体教职员工一致认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精神转化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求真务实、科学发展的正确思路,紧密围绕学院二次创业,建设特色名校的实践工作,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