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学生会干部培训

发稿时间:2013-07-01 作者: 浏览次数:94设置

 

国际贸易系于6月4日就如何做好学生干部培训工作以及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培训。参加活动的主要有系办公室的全体老师以及系学生会的部分人员,每位老师就此两项事项向全体人员进行了论述。

   张伟老师就周末请假制度做出了再一次强调,谈到了请假制度一定要严格遵守,提出一定要把学生安全放在首位。王萍老师就宿舍安全问题做出了强调,声明宿舍安全问题一直就是一个不可小视的问题,谈话中涉及到了个人财产保护问题,宿舍内火种以及危险品问题,并针对各个问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吴兰芬老师就交通安全问题以及人身安全问题展开了一系列论述。声明节假日期间以及同学们外出时间一定要保证人身安全,注意交通安全,提出安全重于一切。杨中焕老师谈到了学生干部培训以及学生会人员如何进一步做好工作的问题,分析了学生会人员工作的现状,并对学生会人员进一步加强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大二人员继续做好引导工作,站好自己的最后一班岗;大一人员要学会在与大二人员的工作沟通中积累经验,不断丰富自己,升华自己,使自己得到真正的锻炼。侯传波老师针对学生会现如今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做出了纠正,强调学生会人员一定要以为学生服务为宗旨,在各自的职位上做好自己的工作,尽到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并提出了同学们应该具备的四个能力;即:责任心、热情、人际关系以及能力技巧经验。

此次会议重点强调了安全问题,对学生会人员的工作情况做出了全面的总结。通过会议,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同学们以后加强自身的综合能力素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