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与青岛中信证券培训中心合作共建

发稿时间:2013-05-14 作者: 浏览次数:79设置

 

 

 
511,国际贸易系主任尚丽教授一行应邀来到青岛中信证券培训中心,实地考察合作企业,并与总经理杜平先生共商合作事宜。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证监会核准的第一批综合类证券公司之一,是世界500强之一,曾被邓小平同志赞誉为中国在对外开放中的一个窗口。青岛中信证券培训中心有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立,主要承接中信集团及全国金融行业各种培训、讲座及年会,是青岛市政府着力打造的财富管理中心。
中信证券培训中心一直把人才作为公司发展的基础,人才战略和业务发展战略并重。总经理杜平先生对于人力资源的管理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认为人才培养决不仅仅是高校的责任,也是企业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应主动参与、积极参与。公司希望能为整个行业、整个社会提供适合的人才,这也是企业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之一。公司在发展中也始终将职业教育培训贯穿于员工成长的整个过程,为每一名员工都制定了职业发展档案,分类分层,积极开展酒店管理人才、证券投资人员以及国际化人才等专业培训,通过多种方式提高员工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公司坚持以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为重点,学生在实习期间,不仅可以获得国内外知名经济学家和金融界专家学者的培训和讲座,还可以充分利用中信证券所提供的学习和培训机会,考取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实现职业转型。
尚主任提出,高校要同企业开展深度合作,产学研紧密融合,资源共享,强化实践教学,建立基于学生职业发展人才培养模式。她希望学生们能够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基层一线砥砺品质,在实践中发现新知、运用真知,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增长才干,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创业能力和职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经深入交流,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共同提高”的原则,在订单培养、顶岗实习、教产学合作、员工培训等方面建立紧密、长效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