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上半年国贸支部工作计划

发稿时间:2013-04-26 作者: 浏览次数:103设置

 

严格按照学院2013年度要求及重点工作目标,坚持以优质党建促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持续发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全体党员在新形势下的先锋作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提高党员队伍、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努力打造党支部的新形象,为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办学水平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具体计划如下:
一、 思想政治工作
认清形势,加强学习,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在学习实践中逐步树立科学、民主、创新的富有个性的管理思想,提高改革创新、依法治校、民主管理等意识和行为能力,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的高效运作。建设敬业、协作、规范、创新的系风,将全系师生紧密团结在学院党委周围。同时结合本系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1、加强干部、党员、教师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加强思想教育,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坚持继续解放思想、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全面推动国贸党支部党建工作。
2、加强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开展“重师德、树师表、提素质”主题活动,提升教师教书育人的整体水平。坚持团结、鼓劲的方针,加大宣传思想工作力度。大力宣传深化改革创新,学院稳定发展的大好形势;宣传学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及发展目标,坚定教职工的信心,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
3、积极配合、协助学院行政各部门认真做好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及学院重
大事务组织指导工作。确保评估工作、新课程改革顺利进行,确保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二、加强组织建设
1、细化党总支和党支部成员分工。调整和完善党小组设置。
2、上报学院党委关于发展的两名教师党员(常新、杜汉章)及两名学生的档案资料,按规范的程序整理上报11级预备党员及教师预备党员材料;入党积极分子培训1次。
3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好入党积极分子选拔和常规教育培养工作。继续着力培养、考察1011级学生中的入党积极分子,认真、仔细、规范、整洁、准确地填写10、11级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写实薄。规范新党员的发展工作,2012年拟发展为预备党员的10级学生,按时收集所需各项材料,认真填写入党志愿书;召开民主生活会1次。
4、继续做好10级学生、教师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工作。整理好学生及教师写的个人思想动态及汇报等工作;补充、完善、输入、上报党员信息库资料。召开党课1次。
5、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并及时更新党员花名册,上报学院组织人事处。对本年度毕业生党员关系的档案转出及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写实簿做好登记、核实、转交。入党积极分子培训1次。
6、持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及创新文化建设。
7、期末考试前,督促各班班主任做好诚信考试的思想工作。
8、鼓励教职工及学生在院内外媒体发表宣传学院稿件5篇以上。
9、积极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特别注意校园环境卫生和文化建设。
三、认真落实党的廉政建设、积极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
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健全党风廉政监督机制。完整保存有关党的廉政建设通知、学习材料、会议记要、总结等档案材料。力争使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显著。积极开展创新文化建设。全面提高党员素质, 充分体现先锋模范作用。
精心制订各阶段的工作方案和具体安排,认真宣传学习上级党委各项文件精神,落实各阶段政治教育活动。使各项工作有计划、有组织、有落实、有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