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生全国导游资格考试获佳绩

发稿时间:2013-04-25 作者: 浏览次数:144设置

 

新学期伊始,我院国际贸易系传来喜讯,该系旅游管理专业的杜明锡、梁尧、刘晓燕、王丹等同学顺利通过了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其中,梁尧同学取得俄语导游资格证。
全国导游资格证是目前旅游行业唯一的门槛证书,也是许多旅游专业和热爱旅游的同学所向往和追求的一份证书。该证书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但是含金量高。学生在通过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取得资格证后,经过旅游局举办的岗前培训及短期的跟团实习,便可立即持证上岗,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获得较高的经济收入,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就业质量,提升了就业层次。
在介绍考证经历时,身为国贸系学生会副主席、11旅游管理班班长的杜明锡说:“考试前的几个月,几乎是过着非人的生活,既要搞好学生会和班级的管理工作,平时的课还不能落下,每天早起晚睡,光整理出要背的导游考试的资料就有厚厚的一沓,十一长假也是在补课中度过的。一句话:比高考还累!”虽然考到了梦寐以求的证书,但他们并没有因此而满足,“一张证书并不能说明我们就成功了,我们只是把它当作一块敲门砖,一次提高技能的训练,在以后的学习中更要踏踏实实,再接再励,更上一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