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来我系调研指导工作

发稿时间:2013-04-19 作者: 浏览次数:69设置

 


 

 
 4月11日,学院副院长马腾文,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董贻顺及有关负责同志来国际贸易系调研指导工作。国际贸易系领导班子成员、教学骨干教师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系主任尚丽分别就本学期的教学管理思路、教学改革、实习基地建设、实训条件改善、社会服务、迎评工作等6个方面做了汇报。尚主任针对我系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校企、校校、校家”三融合的工作理念。通过校企融合进一步完善了学生的实习、实训条件,拓宽提升了学生的实习就业空间,从而满足学生不同层次的就业需求;通过校校融合,实现了校际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了我系专业教师的综合素质,从而提高专业建设水平;通过校家融合,进一步完善了学生管理理念,增强了教师对学生的人文关怀,拉近了学生与学校的距离。
     学院领导认真听取了我系的工作汇报,对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马院长就我系的整体工作定位、迎评、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师德修养等5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指出我系整体工作定位准确,总体工作思路清晰,要求专业团队以迎评为契机,通过“说课”、“专业剖析”进一步推动教学工作,加强学习高职人才培养理论知识,完善专业体系建设,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并要求教师通过“研教、研学”进一步提高科研能力,提高学术水平,通过科研提高社会服务水平。他要求老师们要按照十八大提出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要求,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履行教育职责。
   通过学院领导的调研和指导,使我系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思路,为进一步做好教学管理的各项具体工作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