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校,感恩社会,放飞梦想——国际贸易系赴济南军悦世源酒店

发稿时间:2013-04-16 作者: 浏览次数:185设置

 


 
49,国际贸易系主任尚丽、副主任苏海军等一行专程前往济南军悦世源酒店看望旅游管理专业顶岗实习学生。尚主任一行深入实习生宿舍和工作场所,仔细察看实习生生活与工作的环境,与学生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
顶岗实习生见到来自母校的领导和老师,十分激动。他们详细汇报了顶岗以来的收获和体会,其中吕士奇同学说,通过顶岗实习,感觉到在校期间学习的课程非常实用,很多知识都能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运用;酒店的领导和老师对自己很关心,帮助很大;同时也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并请母校放心,一定会加倍努力,好好工作,不辜负领导和老师们的期望,圆满完成顶岗实习任务。
军悦世源酒店的领导们对我系实习生的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和专业技能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们说山东服装职业学院的实习生基本功扎实,工作认真负责,勤恳踏实,实习生中,很受酒店的欢迎,现已经有5人晋升为主管,并希望他们毕业后能继续留在军悦世源酒店。
在座谈交流中,尚主任说,我们此次到军悦来,一是代表学校看望顶岗实习的同学,学校永远是你们的家;二是向军悦世源酒店表示感谢,感谢军悦为我院实习学生在工作上的精心指导和生活上的悉心照顾。看到实习学生在工作岗位上取得的进步,尚主任非常高兴,同时,也对实习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学生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工作。一是感恩学校,是母校对自己的教育、培养,才使每一个学生不断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二是感恩社会,感谢酒店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上给予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虚心请教,积累经验,锻炼自己;三是放飞梦想,积极做好职业规划,不断取得更大的进步。
 

 

 

 

苏主任希望实习同学要要勤奋工作,好好表现,服从酒店安排,勇于克服困难,展示良好风貌,展示学校形象;要在向指导老师学习的同时,注意观察和思考,提高业务操作能力,掌握业务技巧。苏主任还请酒店的管理人员结合酒店管理和业务实际,对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课程设置及学校教学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促进学校课程建设和教学工作更加科学合理,从而更好地实现高职教育人才培养目标。
通过此次现场考察和学生座谈,校企双方加强了沟通和了解,增进了共识;通过与学生的交流,了解了学生顶岗实习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为后期的实习生管理提供了方向。校企双方就学生的实习管理、课程对接和学生职业能力的快速积累深入交换了意见。学生对系领导的到来感到温暖和幸福,增加了顺利完成顶岗实习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