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举办学生干部培训

发稿时间:2013-04-03 作者: 浏览次数:160设置

 

319,国际贸易系举办了以“加强内部建设、努力发展创新为主题的学生干部培训活动。本次培训会由系学生管理办公室侯传波老师主讲,国际贸易系全体学生会成员参加。
此次培训是新一届学生会成立以来的首次培训。主要有两个方面内容。一是加强学生会内部建设。“协调内部关系,建设和谐团队。”国贸系学生会共有9个部门, 协调好各部门内部以及部门之间的关系对提高工作效率尤为重要,老成员与新成员的学习交流,各个部门工作的谅解配合都非常重要。“规范办公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学生会作为校园内最大的学生组织,工作庞杂,活动丰富,没有一个严格的工作规范体系是不可能顺利完成各项工作的。各种书面材料的书写规范,学生会日常活动积极,不徇私等都是规范办公流程的重要方法。“关注干部素质,提高综合素养”,作为学生会成员,提高个人素质,促进全面发展更是当务之急。对此,国贸系学生会将组织一系列的内部活动,拓展成员能力素质,提高自我修养。
二是努力发展创新。第一要求是思想观念的创新,端正工作心态,创新工作思路, 秉承“尚德、尚能、尚美,求真、求精、求新”的校训, 吸收前几届学生会成员的优秀成果,使不足之处得到完善,不断丰富、进步、创新;加强团队精神提高合作意识, 走出系学生会的工作新路,积极谋求系学生会在学生中得影响力;扩大活动广度挖掘思想深度, 提高活动的参与性,积极调动广大学生活动参与热情,扩大活动的影响力;把握整体性,鼓励多样性,团结每一个成员,凝聚成一个强而有力的团体,建立起一个合作、有效的战斗型队伍。其次,做到学生会工作的创新性。在保持传统活动精神的前提下,对活动的内容、形势、运作要有所创新,抓好每次活动的精髓,真正做到举办活动有意义, 注重质量,不拘泥于活动的形式。做活动不是为了宣传,但是做了活动就一定要宣传,把握好宣传手法,创造宣传方式。再者就是做到学生会管理工作的创新,学生会成员更要发挥沟通与桥梁的作用, 关心同学生活,关注弱势群体的利益,加强内部组织建设,传承学生会的管理理念。
通过培训,新一届学生会成员摆正了心态,鼓足了干劲,纷纷表示会努力务实的做好每件事,在稳定中创新,在创新中稳步前进,通过无悔的付出来谱写出国际贸易系更加壮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