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系与山东合生源公司建立教学科研实习基地

发稿时间:2013-03-15 作者: 浏览次数:135设置

 

系领导与合生源公司负责人商谈校企合作事宜
系领导与合生源公司负责人商谈校企合作事宜
 
37下午,系领导尚丽教授,苏海军教授等一行四人来到山东合生源食品有限公司,就如何加强校企深度融合、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加强实习基地建设与公司领导进行了充分的协商与讨论。
合生源公司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公司发展现状。合生源公司是一家集乳制品、果蔬汁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物流、境外出口、境外投资为一体的民营股份制企业。公司占地30余亩,厂房面积13200平方米,公司总资产6000余万元,年产值近二亿元。合生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与我系合作建设教学研究实习基地。一是合生源公司可以为我系市场营销、会计电算化、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商务英语、商务日语等多个专业的学生提供实习和实训岗位。我系学生到公司实习时,公司将根据业务对口性与专业对口性尽量将他们安排到合适的岗位上去。公司将尽力为学生提供锻炼机会、创造发展平台。二是为我系专业课教师提供顶岗锻炼的岗位,通过深入企业,及时把握行业发展动态,进行业务知识更新,了解市场现状,提高处理实际业务的能力,不断提高教师的双师素质。最后,专业教师结合自己的业务专长开展产学研探索,积极走出去服务社会,与企业合作,进行横向科研课题研究,实现校企双赢。
尚主任就国贸系的专业设置、科研水平、师资状况、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等情况做了介绍,从企业产品营销策划、国际贸易网站建设、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为公司提供强劲有力的智力支持,为企业今后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大力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提高经济效益,为企业发展提供持续的动力。
此次活动为我系提供了一个开展课题研究的有效平台,也为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广阔的舞台。通过为企业提供智力支持,企业为学校提供教学科研实训条件,实现了企业和学校的双赢。
 
                                                                                         国际贸易系
                                                2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