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第五届文明礼仪大赛成功落幕

发稿时间:2012-05-22 作者: 浏览次数:115设置

 

坐姿展示
坐姿展示
 
515,由团委学工处主办,国际贸易系承办的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黄台杯山东服装职业学院第五届大学生礼仪大赛”在学院艺术剧院举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贾军、黄台酒店管理集团总经理姚鹏、副总经理黄翠美、院委会委员学工处处长董贻顺及各部门领导老师观看了比赛。
 
 
评委老师
评委老师
 
经过激烈精彩的角逐,国贸系“华裳队”摘得桂冠,艺术系“三点半队”、信息系“超越队”分获亚季军。比赛分为团队介绍、礼仪情景剧及知识问答三个环节,知识问答包括我院校情校史和礼仪知识两个部分,同学们的精彩表演博得观众不断的掌声。参加比赛的共有来自四个系的六支代表队,分别表演了商务礼仪、公交车礼仪、公共礼仪、交警礼仪、道歉礼仪及服饰礼仪。各团队采用幽默诙谐的方式批评了错误言行,展示了正确的礼仪知识,在欢笑中使同学们获得了教育和提高。
活动在国贸系舞蹈队给大家带来的《剪纸姑娘》中拉开帷幕,各参赛团队的表演精彩纷呈,匠心独具。信息系“超越队”结合专业特点,通过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后代闯关过礼仪山的方式演绎了公共礼仪知识,国贸系“华裳队”突出我院服装专业特色,给同学们带来了立体裁剪展示,国贸系学生会主席伊廷亮、副主席侯倩等4位同学给大家表演了歌曲串烧,并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学院建院到今天发展的历程,面对学院提出的“二次创业”新契机,他们将发挥个人优势,为学院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四人合唱的《真心英雄》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此次比赛以其对各种礼仪知识的演绎,使大学生认识到社会交往中礼仪知识的重要性,同时为我院的校园文化艺术节重添一笔,为构建文明和谐校园做出了积极贡献。
 
 
赛后到场领导与参赛选手合影
赛后到场领导与参赛选手合影
 
                                                     (杨中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