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优秀教学团队和特色专业建设

发稿时间:2011-08-26 作者: 浏览次数:128设置

    我系秉承“建设精品课、打造优秀教学团队;建立特色专业、强化专业群建设”的教学理念,大力推进教学改革。
    各专业按照“以职业岗位为课程目标,以职业标准为课程内容,以教学模块为课程结构,以最新技术为课程视野,以职业能力为课程核心,以双师型教师为课程主导”的要求,建设精品课程,加强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紧密结合,推动学校教学观念转变,深化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和手段改革,力争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在我院建成 10门有重要影响的院级精品课程,部分课程入选省级精品课程。我系《大学英语》、《国际贸易与实务》参评省级精品课,获得好评;《国际贸易与实务》、《基础会计》、《商务日语谈判》被评为院级精品课。
    创建优秀教学团队,旨在建设一支师德高尚、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职称、学历、学缘结构合理的高素质、高水平教学队伍,从而使我院的教学改革不断深入,教师素质和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为我院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根据我系教学改革和教学任务需要,建设由教学水平高、学术造诣深的教授领衔,由教授、副教授、讲师、助教及教辅人员组成的跨学科的教学团队,通过建立团队合作的机制,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开发教学资源,促进教学研讨和教学经验交流,推进教学工作的传、帮、带和老中青相结合,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现我系国际贸易教学团队与会计电算化教学团队被评为院级优秀教学团队。
    我系特色专业的建设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目标,以职业能力培养与训练为主线,以工学结合为切入点,改革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和手段,探索工学交替、任务驱动、顶岗实习、教学做一体化等增强学生职业能力的教学模式,引领学院、系部专业建设又快又好发展。我系初步打造的特色专业有会计电算化、旅游管理、工商管理。